上饶:男孩走失14年后 终和家人团聚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0-05-29 10:51
严厉打击拐卖犯罪是公安机关的天职,不断加强打击防范拐卖犯罪力度,让每一个遭遇拐卖的家庭终能团聚,让每一对失散的亲人终能重逢,一直是信州公安不懈努力的目标。

2020年4月中旬的一天,家住上饶市信州区的骆女士的手机突然响起,骆女士接通后,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声音:“喂,骆女士吗,我们是上饶市公安局信州分局刑侦大队的民警,有一个好消息告诉你,我们之前为你采集的血样与福建泉州的一位孩子的血样高度相似,你的孩子可能找到了,请你快来公安局一趟!”过去的14年里,骆女士无数次梦到这个场景,但当这个消息真的传来时,她反而有些错愕。骆女士紧紧握住手机,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此刻她的思绪也一下子回到14年前,那个噩梦开始的地方……

时间回到2006年,当时的骆女士也曾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这一年,骆女士夫妇外出务工,便将儿子亮亮交由爷爷奶奶照顾。一天下午,奶奶像往常一样带着亮亮在信州区步行街开店做生意。夜色渐渐暗了下来,奶奶见街上行人越来越少就准备收摊,而此时的亮亮还在一旁骑着自己最心爱的“扭扭车”。等到奶奶收好摊后,回过头来却发现孙子已经不见踪迹。奶奶朝着人群大声呼喊“亮亮,亮亮”,却再也没有了应答……

奶奶说,在亮亮走失后的那几天里,她根本无法面对家人,尤其是亮亮的母亲,整天以泪洗目。老人许多次都有过轻生的念头,希望用自己的生命偿还自己对孙子的亏欠。找到孙子,这成为了奶奶有生之年唯一的念想。奶奶靠着心中这样的信念,苦苦度过了14年的内心煎熬。

年幼的亮亮就这样失去了消息。得知儿子可能被拐卖的骆女士夫妇悲痛万分,他们放下工作,开始四处寻觅,14年来,从未放弃。无论是广播电视还是张贴启事,骆女士和家人几乎用尽了一切办法,却都没有结果。

39

在了解到血样DNA比对技术之后,骆女士最常做的便是来到信州公安采集自己的血样,她总说:“多来采几次,更新下血样,总会多一线希望,我也会安心一点。”骆女士的遭遇,信州公安的民警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也一直关注着骆女士的血样比对情况。

这一次,接到血样比对结果高度相似的消息,刑侦大队的民警们便第一时间联系骆女士夫妻二人到分局进行血样采集,结果再次比对确认。为了不让骆女士一家人空欢喜一场,信州公安刑侦大队秉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又连夜赶赴福建,亲手将孩子的血样采集带回并进行反复比对。在市局刑警支队刑科所的大力支持下,经多次复核确认后,信州公安刑侦大队终于认定该男孩就是骆女士的儿子亮亮。听到消息后,骆女士夫妇喜极而泣,多年夙愿终于实现了。相认的前一天,骆女士无法入睡,满脑子都是儿子小时候的模样,不知道儿子这些年有没有吃苦,在养父母家过得好不好......既担心又期待。所幸,骆女士的担心并没有发生,亮亮走失后便被福建南安的一对夫妻捡到并一直收养至今。5月18日,在信州公安与福建南安市警方的帮助下,这对失散14年的母子终于重逢。当门打开的那一刻,两母子相隔14年后再次拥抱在一起。骆女士夫妇喜极而泣,对他们而言,流了整整14年的泪水,在这一刻,才第一次有了幸福的含义。

40

据了解,亮亮一直在福建生活,养父母家中还有一对姐妹,14年来,养父母一直将亮亮视若己出,十分疼爱。看着已然健康长大的儿子,骆女士也对亮亮的养父母表达了衷心的感谢,骆女士当场表示:“亮亮今后一定会更加幸福,因为他有了两对真心疼爱他的父母。”

严厉打击拐卖犯罪是公安机关的天职,不断加强打击防范拐卖犯罪力度,让每一个遭遇拐卖的家庭终能团聚,让每一对失散的亲人终能重逢,一直是信州公安不懈努力的目标。看着久别重逢的骆女士一家,信州公安刑侦大队的民警们心中也倍感欣慰。对于导致骆女士母子失散的“幕后黑手”,公安机关也将继续跟进调查。(徐梦琦)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