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持续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上饶日报 编辑:徐梦琦 发布: 2022-08-08 11:18
今年以来,上饶市以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做好拥军优抚工作、加强退役军人典型宣传、推进军人退役“一件事”联办机制等措施为抓手,持续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对我市军人退役“一件事”联办工作进行全省宣传推广;开展“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表彰了10名“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先进典型;全市1400余支“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12000余名志愿者活跃在各类志愿服务一线……今年以来,上饶市以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做好拥军优抚工作、加强退役军人典型宣传、推进军人退役“一件事”联办机制等措施为抓手,持续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我市持续完善军人退役“一件事”联办机制,实现办理事项“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办成”和“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窗口工作从单一性服务向综合性服务转变,办理时间从原来的10-15个工作日缩减到2-3个工作日。今年4月,我市在“赣服通”上饶市分厅开通了军人退役“一件事”联办专栏,建立了“网上申请、信息联审、分工负责、部门协同”工作机制,实现了退役军人办事“最多跑一次”。截至6月,全市通过“赣服通”办理军人退役“一件事”事项1583件。

为搭建退役军人和招聘企业沟通桥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20多个行业的166家单位签订合作关系,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350余条专属优惠政策;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创业典型示范带动作用,鼓励退役军人自主创业。上半年,全市共举办13场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为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提供715家企业、7326个工作岗位。培训退役军人802人,培训后就业率达90%以上;对就业困难的退役军人进行政策扶持784人,提供公益性岗位750人,发放就业补贴资金512.876万元、创业补贴资金206.92万元;向1437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助2249.175万元。

同时,我市打造了“尊崇式”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281家,其中全国精品型退役军人服务站1家、省级标杆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6家、省级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9家。上半年,各级服务站工作人员对现有困难退役军人上门走访慰问6800余人次,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助力脱困。(记者 方子健 来源:上饶日报)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