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信州区:加快项目建设 推动产业升级

来源:上饶市广播电视台 编辑:徐梦琦 发布: 2022-08-09 15:25
上饶市信州区不断强化政策支撑,持续推进项目建设,优化产业结构,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饶市信州区不断强化政策支撑,持续推进项目建设,优化产业结构,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信州区五三中大道旁,53HOW项目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这是上饶市中心城区第一个老旧市场改造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将打造为上饶全新的沉浸式消费点和一站式服务产品交易平台。

53HOW项目总监苏友军告诉记者,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给予我们招商一些优惠补助、一些税收减免,然后给予我们特色街区的补助等各个方面的大力支持。目前项目进展已经到了收尾情况,外立面现在基本上已经下来了,然后在安装玻璃,路面铺垫马上要进行,预计到9月底完工。

信州区还强力推动数字经济大发展、营商环境大提升行动。随着信州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建成,“一城两园”三大产业平台现已形成。如今,信州区数字经济企业数量、税收总量、营收总量三项主要经济指标均排在全市第一方阵。

上饶市信州区信息服务业产业管理中心副主任章智敏说,我们将以获评“江西省首批数字经济集聚区”为契机,继续巩固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光学电子等基础赛道;优化升级数字文创、数字营销、数字呼叫等融合赛道;抢占区块链、元宇宙及数字孪生等新兴赛道。

今年1-6月,信州区全区大数据及关联产业实现营收127亿元,同比增长51.19%,纳税4.77亿元,同比增长59%,完成了营收、税收双过半任务。信州区还将持续在优化产业、推动项目建设等方面不断发力,持续保持强攻之力、奋进之势,拼搏三季度,夺取全年胜。

信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艺华表示,下一步我们工作重点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强力推进“项目大会战”行动,加快专项债券使用进度,全力推进190余个省、市、区重点项目;全力推动产业升级,聚焦光学电子首位产业,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推进产能倍增、产教融合;做优做强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聚焦区块链、数字娱乐、5G融合运用等新兴产业;紧扣“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区”目标定位,组织好各类节庆消费活动,全力打造饶城文化创意消费“新地标”。(记者 李镇东 来源:上饶市广播电视台)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