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丰富教育载体 强化警示教育

来源:今视频 编辑:徐梦琦 发布: 2022-08-09 16:48
近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特邀上饶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老师为大家进行专题授课,以一堂生动精彩、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课让全体参会人员接受最直接、最有效、最真实的警示教育,自觉守好纪法底线。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带动全面从严治行,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近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特邀上饶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老师为大家进行专题授课,以一堂生动精彩、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课让全体参会人员接受最直接、最有效、最真实的警示教育,自觉守好纪法底线。

此次培训主题为《从案例中吸取教训 在法律中认清底线》,课程分检察职能介绍和常见职务犯罪罪名分析两部分展开。课上,老师结合自己多年丰富的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贪污罪、职务侵占罪、受贿、挪用公款、挪用资金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等个人侵财或扰乱金融秩序犯罪三种常见罪名,并表示要时刻绷紧合规之弦,吸取教训、严以律己,依法依规履职尽责。

“丰富活动形式,才能教育深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纪委办公室将充分聆听员工意见建议,通过拓阵地、优内容、活形式,深化以案说纪、说法、说责,为全市分行党员干部打好廉洁从业‘预防针’、注入警示教育‘清醒剂’,促使党员干部遵纪守纪强合规。”该市分行纪委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说道。

培训最后,老师寄望全体干部职工要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以“望闻问切”的方式做好权力约束,不断提升思想意识,加强廉洁自律。

下一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将一如既往、一以贯之地保持战略定力和工作韧劲,以钉钉子的精神攻坚克难、善作善成,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政治生态,深入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促使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触及灵魂,让清廉金融文化理念扎根饶城大地、深入人心。(范全东 吴靓)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