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艳青:凝心聚力促统战 服务发展谱新篇

来源:广丰区委统战部 编辑:徐梦琦 发布: 2022-08-10 11:33
作为党委书记,我将坚定履行统战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职责,率先垂范,带头学《条例》、用《条例》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新乡贤,切实担负起学习宣传和贯彻《条例》的政治责任,不断把贯彻《条例》的过程转化为加强党委对统一战线集中统一领导的过程,转化为推动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9

壶峤镇党委书记 陶艳青

2020年12月21日,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对于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开创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壶峤镇党委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条例》,在“三个统战”等方面工作上下功夫,积极构建壶峤镇大统战工作格局。

强化学习,率先垂范“知统战”

学习贯彻《条例》,必须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坚持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统一战线工作的首要原则。壶峤镇党委将切实履行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认真做到把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把做好统战工作纳入基层目标管理考核内容。作为党委书记,我将坚定履行统战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职责,率先垂范,带头学《条例》、用《条例》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新乡贤,切实担负起学习宣传和贯彻《条例》的政治责任,不断把贯彻《条例》的过程转化为加强党委对统一战线集中统一领导的过程,转化为推动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团结队伍,形成合力“讲统战”

人心就是力量,人民就是江山。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就是大团结大联合。唯有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才能不断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才能不断巩固和壮大统一战线。

逐步建立健全镇、村统战工作网络,将年轻优秀党员干部培育成统战干事,加入基层统战工作网格,在政策宣传、联系走访等工作中形成工作合力、延伸工作触角。

依托镇商会组织,凝聚乡贤力量,将来自各行各业的乡贤能人汇聚故乡,共叙乡情,共谋发展。2022年度已累计筹集到爱心助学资金50.5万元。

进一步完善“企业特派员”暨“统战联络员”服务企业工作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江西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中发挥统战干部的担当,展现统战干部作为。

对标对表,务求实效“用统战”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乡镇统战工作发展,必须把统战基础工作抓实抓细抓牢,实在经常,细在日常,以实求深入,以细促实效。

一方面,聚焦招商引资出效率。发挥统一战线接触对象多、社会联系广、人缘关系好、各方信息灵的优势,打好亲情牌、老乡牌、战友牌,扎实推进广商回归。

另一方面,聚焦社会治理出效能。广纳有志乡贤,充分调动新乡贤参与村庄治理的积极性,做到有矛盾及时化解、有建议及时提出、有活动及时开展,共同打造新时代善治乡村。此外,根据形势的变化,不断推进统战工作守正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提升。

下步,壶峤镇党委将按照《条例》所指明的方向,不断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持续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新乡贤思想引领、教育引导,使他们自觉地和党想在一起、干在一处,为画好新时代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作者系壶峤镇党委书记陶艳青 来源:广丰区委统战部)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