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江山浦城三地试行食品经营许可跨省通办

来源:今视频 编辑:徐梦琦 发布: 2022-08-12 11:00
近日,浙江省江山市市民周某听说上饶市广丰区与江山市推行了食品经营许可跨省通办的政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江山市峡口镇市场监督管理分局进行咨询。随即,工作人员指导周某在江西省“一照通办”平台上进行申请后,与广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即时互通,及时进行核查、审核、审批,实现了当天申请、当天办结。

“我是江山人,可以办理广丰区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吗?”近日,浙江省江山市市民周某听说上饶市广丰区与江山市推行了食品经营许可跨省通办的政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江山市峡口镇市场监督管理分局进行咨询。随即,工作人员指导周某在江西省“一照通办”平台上进行申请后,与广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即时互通,及时进行核查、审核、审批,实现了当天申请、当天办结。

18

“真快捷,节省了我不少时间与精力。”周某说,如果是异地现场办理的话,往返时间就要小半天,费时费力。现在“跨省通办”实现了“零跑腿”“零费用”,这项服务太给力了。

据了解,广丰地处江西最东部,与浙江衢州、福建南平接壤。因地域相近,三地商贸互通密集、人员来往频繁。之前,异地办理相关证照需要“往返跑”,耗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让经营者颇感头疼。为打破地域壁垒,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广丰区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对接毗邻的浙江省江山市市管局、福建省浦城县市管局,积极探索食品经营许可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实现异地办理“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环境。

此外,广丰区市管局还成立工作专班,主要领导亲自抓,抽调骨干力量与江山市市管局、浦城县市管局分别就各地的办事流程、审批标准等进行全面梳理与审查,求同存异寻求“最大公约数”,整合汇编通用办事指南,实现“统一审查标准、统一申请表单、统一审批模式”,打破了管辖地域限制,实现了食品经营许可跨省域政务服务一体化,着力解决群众“往返跑”的痛点问题。同时,三地致力扩展咨询、预受理、预审查、接收电子证件等工作,推进食品经营者仓库、食品自动售货商设备跨区域设置,努力实现线上通办、线下联办、信息共享、数据共通、结果互认。(秦自强 徐卫清 文/图)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