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广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3-03-13 16:16
近日,上饶市广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广丰一中开展“3.15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和提高师生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引导科学消费、安全消费。

近日,上饶市广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广丰一中开展“3.15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和提高师生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引导科学消费、安全消费。

39

活动现场,该局餐饮股股长刘德水以“食品安全消费进校园”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开展知识讲座。宣讲内容涉及变质、过期、劣质食品的危害及确保安全的重要性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知识两方面,并通过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授课形式,围绕远离垃圾食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健康营养饮食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让孩子们了解到如何识别和购买合格食品、生活中远离哪些垃圾食品,提高了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40

在校运动场上,该局党组成员傅学明从“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如何认识和预防食品中毒”“远离野生蘑菇”“购买食品和就餐应注意什么”“讲解消费维权和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对浪费、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等方面,讲述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观念和健康饮食习惯,劝诫学生远离垃圾食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同时,该局执法人员还设置了服务台和消费维权咨询台,并向学生分发食品安全宣传手册和《致全区中学生以及家长们的一封信》,并通过食品安全知识展板和醒目横幅,来提升学生食品安全防范知识水平。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相关宣传册1200份,参与知识讲座150余人,答疑解惑受众62人次。

41

“此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影响深远,让学生们知晓广丰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掌握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知识、提高消费维权意识、了解12315投诉举报途径。通过此活动,广大师生将一起行动起来,健康消费、合理维权,共同创建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广丰一中吴主任表示。(徐盛兴 文/图)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