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铅山:红色传承 千年古镇

来源:今视频 编辑:吕斌 发布: 2023-03-16 11:26
石塘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地处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东南。南唐保太十一年(953)置镇,距今有一千余年历史。1937年,国共进行第二次合作,闽赣省边区的红军游击队来到石塘集中整编后,从这里开赴抗日前线。

9_副本

10_副本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石塘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地处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东南。南唐保太十一年(953)置镇,距今有一千余年历史。1937年,国共进行第二次合作,闽赣省边区的红军游击队来到石塘集中整编后,从这里开赴抗日前线。

11_副本

12_副本

石塘自古以来就闻名遐迩,历史上是闽赣交通要道和商业枢纽,其古民居的数量、规模和整体风貌都保存的较为完好,是一个集人文景观、民俗文化和红色旅游的观赏地,每年都有数十余万人到这里参观游览学习。(吕斌)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