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广丰区霞峰镇:解民忧 助春耕 显担当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3-03-21 10:24
今年以来,上饶市广丰区霞峰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特长优势,带领各级人大代表争做“三农”工作的“排头兵”,用行动带动身边人投入到农业生产中。

为全面增强乡镇人大履职能力,让全镇各级人大代表更好地服务人民,今年以来,上饶市广丰区霞峰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特长优势,带领各级人大代表争做“三农”工作的“排头兵”,用行动带动身边人投入到农业生产中。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镇人大紧紧围绕保障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的目标,协调组织农技人员和“土专家”进村入户“传经送宝”,为农户提供种植技术、农机具使用等技术服务,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技术难题,为全镇春耕生产保驾护航。“机耕费用大,大部分散户为了节省支出,会采用人耕翻种的方式,这样一来既延长了种植期,又可能会耽搁整体的春耕进度,目前我已经种了200余亩油菜,预计播种50多亩水稻,手里添置了耕种机器,有时候忙完自己的田地后,邻里乡亲的能帮的尽量帮了。”霞峰镇人大代表、种植大户李贵生说。

下一步,霞峰镇将紧紧围绕强镇惠民的发展目标,团结带领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岗位,切实履行“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为美丽霞峰建设贡献人大力量。(王莹)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