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饶市婺源县支行:守正创新 提质增效 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进县支行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3-03-24 10:44
近日,传来喜讯,邮储银行上饶市婺源县支行荣获2022年度全省邮储银行“十强县支行”称号。2022年,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银行部署要求,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定位,全年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超12亿元,年净增2.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超21亿元,占全县域贷款10%。

近日,传来喜讯,邮储银行上饶市婺源县支行荣获2022年度全省邮储银行“十强县支行”称号。2022年,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银行部署要求,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定位,全年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超12亿元,年净增2.7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超21亿元,占全县域贷款10%。

近年来,该支行连续四年获“江西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其辖内网点中云镇支行获2018-2020年度“全国邮政系统模范职工小家”、总行“模范职工小家”等多项荣誉称号,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员工效益的全面提升,有效服务了地方经济发展,大力支持了当地民生金融,为婺源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创新驱动 迸发高质量发展创造力

该支行始终坚持“做难而的正确的事”,不仅在管理上做优,在规模上做大,还力求在“创新”字上做文章。坚持数据共享、科技赋能,大力推广和落地极速贷产品,全年实现极速贷净增1.2亿元。积极探索客群及产业链服务客户新模式,期间成功落地全国邮储银行首笔“一带一路”国际保函,推动全县金融系统首个“破产管理人”账户开立,发放了全省邮储银行首笔线上小微易贷-科创E贷、全市邮储银行首笔小企业快捷贷银担总对总、全市邮储银行首笔烟草贷贷款和全市邮储银行、全县金融系统首笔“法拍贷”等。

奋发有为 勇当最美乡村崛起先锋

一直以来,该支行主动担当社会责任,把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更深层次、更宽领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推广个人产业链贷款、流水贷、线上农户贷款和特色极速贷等信贷产品。为全力支持乡村振兴,该支行还积极探索出以“党建+特色产业+信用村”的发展模式,2022年新增信用村170个,信用户净增超5200户,乡村振兴领域内贷款余额近5亿元,本年净增7800万元,让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资金扶持。

担当作为 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

该支行始终把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作为“行长工程”来推动,成立了经营性贷款专职团队,充分利用上级行普惠金融贷款FTP优惠、小微贷款收入补贴、普惠小微贷款利率下调等行业干货政策,主动下降普惠型小微贷款利率,每年直接进行利息补贴近200万元,成为了民营小微企业可信赖的合作伙伴。目前该支行支持的行业涵盖工业、林业,农业,旅游业等,在产品上推出了信用、抵押、保证及无还本续贷等品种,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数据显示,2022年该支行支农支小贷款净增1.7亿元,年净增余额及完成比皆列全省邮储银行县级支行第1位,服务县域三农小微客户超万户。

下一步,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朝着“先进示范县”和“十强县支行”的目标继续努力奋斗,为服务婺源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更大的邮储力量。(汪小月)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