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毛志方到玉山县调研

来源:今视频 编辑:吕斌 发布: 2023-05-19 11:22
5月17日下午,上饶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毛志方到玉山县调研,先后深入玉山一中、玉山博士馆、防溺水预警平台、教体局机关等处,边认真察看边听取汇报。他表示,要认真抓好“两个考试”“两个安全”“两个治理”,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5月17日下午,上饶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毛志方到玉山县调研,先后深入玉山一中、玉山博士馆、防溺水预警平台、教体局机关等处,边认真察看边听取汇报。他表示,要认真抓好“两个考试”“两个安全”“两个治理”,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实效。玉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美玉,县政协副主席、教体局党委书记赵东青,县教体局局长刘向阳,玉山一中校长陈朝晖等陪同调研。

11_副本

来到玉山一中,毛志方详细询问了解中高考试场安排、听力设备、安监门建设等工作准备情况,表示当前既要抓好学生复习备考工作,更要加强学生身体健康安全和心理健康安全“两个安全”教育,认真做好工作预案,建立常态化落实机制,确保学生以健康身体和良好心态迎接“两个考试”。

12_副本

来到玉山博士馆,毛志方认真听取了玉山历史文化介绍,为玉山有8位院士、800多位博士点赞,认为玉山文化底蕴深厚,无愧于“博士县”美誉。他着重关注了设在该馆二楼的玉山县数字乡村中心的“5G+防溺水”预警系统,详细询问了解预警平台的工作机制、人员监管及各乡镇(街道)的使用情况和水域覆盖面,观看了现场实操电子监控及广播“喊话”劝离水域嬉戏的孩子视频场景,表示要加大重点水域、重点时段技防的覆盖面和巡视力度,同时要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持续加强校园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推进家、校、社协同联动机制,构建多方协同宣传教育网络格局,营造浓厚防溺水宣教氛围,确保孩子生命安全。

13_副本

来到教体局机关,毛志方先后来到“转作风、正行风、强师风、树新风”集中整治办公室和教育信息化指挥中心,了解集中整治推进情况、信息化监控平台建设使用及中高考巡考安排情况等。他表示,要深化“转作风、正行风、强师风、树新风”集中整治和“校服、空白作业本”专项整治“两个整治”工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切实抓好中、高考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规范考试流程,严格落实责任,优化考务服务,做好考场建设、后勤保障、饮食安全、交通安全、卫生保健、心理疏导、考试系统运行、供水供电供网、校园周边环境等系列工作,确保“两个考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吕斌 章洪明 文/图)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