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广丰区召开各领域安全生产专家见面会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3-05-23 10:23
近日,上饶市广丰区安委会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专家见面会。广丰区副区长饶敏、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夏洪欣、区安委会各专业委员会分管领导和区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进一步谋划安全监管思路,充分发挥专家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智力支撑和参谋助手作用,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向更好更高方向发展,近日,上饶市广丰区安委会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专家见面会。广丰区副区长饶敏、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夏洪欣、区安委会各专业委员会分管领导和区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49

夏洪欣传达学习了市、区关于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暨自然灾害隐患专项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并部署了全区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常态化排查治理方案。

饶敏要求,各领域安全生产专家要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安全生产理念,结合重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发挥专家优势,提高安全监管工作质量和检查实效;要突出整治水平,强化专家技术支撑,坚持科学严谨、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工作作风,服务于广丰区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广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饶敏表示,各专业委员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暨自然灾害隐患专项整治2023年行动工作方案》,进一步修订、抓好落实,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原则,通过制度化源头预防、常态化风险排查、专业化安全防控、信息化监测预警、系统化专项整治、精准化监管执法,筑牢安全生产基础;要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领域等重大风险隐患,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严格落实危险点分析和预控等,筑牢安全生产基础;要将专家指导服务作为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重要手段,按照“严、细、实”的要求,有效推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细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明确专人专责,强化安全分析,狠抓薄弱环节,对重点部位、重大危险源进行建档,及时准确掌握安全动态,对突出问题和重大事故隐患做到心中有数,狠抓问题整改。(颜纯程 文/图)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