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广丰:摘掉旧貌换新颜 精准帮扶食品生产小作坊转型升级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3-06-02 11:19
近日,上饶市广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厂房硬件配置、流程布局、人员培训、产品质量保障等方面对有意向转型升级为食品生产企业的小作坊提供订单式的精准帮扶,积极引导具备条件的食品小作坊转型升级。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市场主体服务质量,扶持本地特色食品行业做大做强,近日,上饶市广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厂房硬件配置、流程布局、人员培训、产品质量保障等方面对有意向转型升级为食品生产企业的小作坊提供订单式的精准帮扶,积极引导具备条件的食品小作坊转型升级。

22

经了解,上饶市苗谷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产品具有良好的口感、品质和口碑,想拓宽销路,但由于该糕点店是一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生产规模、销售渠道等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始终无法快步发展,经营者逐渐萌生出要从小作坊升级成为企业的念头。

23

在得知消息后,该局主要领导及食品股工作人员深入该小作坊,按照《食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的要求,从工艺流程、厂房布局、制度建立、硬件改造、软件完善要求等各个方面予以现场帮扶和指导,并将食品生产许可证的办理流程及从“个转企”的相关政策和办理流程、所需资料清单式一次性书面告知其负责人。经过两个多月的时间,当初简陋的小作坊成功逆袭升级成了食品生产企业,也让企业竞争力有了明显提升。

据了解,目前,广丰区共有100多家食品生产小作坊,占全区的三分之一,现已有4家小作坊升级成了食品生产企业。(郑栋 文/图)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