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广丰区人民院接受中国胸痛中心现场核查认证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3-06-07 11:17
6月6日,上饶市广丰区人民医院迎来了“大考”——中国胸痛中心联盟认证专家组的现场核查。

6月6日,上饶市广丰区人民医院迎来了“大考”——中国胸痛中心联盟认证专家组的现场核查。当天下午2点,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苏州九龙医院院长刘峰,中国胸痛中心核查专家、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院长关紫云,胸痛中心核查专家、无锡市人民医院教授羊镇宇,胸痛中心区域认证中心执行主任、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教授林吉怡一行4人组成的专家组到广丰区人民医院,对该院胸痛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核查。

61

会议邀请了广丰区副区长王斐,上饶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楠,广丰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吴贞河,广丰区120急救指挥中心及5家网络医院代表参加。该院党委书记、院长刘积旺及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胸痛中心相关科室成员参加了此次胸痛中心认证现场核查会议。会议由林吉怡主持。

62

会上,该院胸痛中心委员会副主任、副院长翁冠裕向专家组介绍了参会人员。

吴贞河表示,此次接受中国胸痛中心专家现场核查是对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希望医院积极配合专家,顺利完成现场核查工作;并以此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虚心接受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卯足创一流的韧劲和拼劲,持续整改,努力提升医院胸痛中心整体建设水平,并带动广丰医疗卫生水平整体提升,为急性胸痛患者构建生命保护网。

64

王斐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在规范管理和业务技术上给予悉心指导,帮助医院发现问题、补足短板,推进区人民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更上新台阶,并要求区人民医院不断完善胸痛中心建设,推进多学科协作发展,持续提升医院医疗救治能力和效率,把胸痛中心建成政府放心、患者信赖、人民满意的民心工程,为全区急危重症救治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刘峰介绍了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的意义和发展情况,并就现场核查的流程进行系统讲解;刘积旺从医院胸痛中心概况、建设成效及亮点、制度和流程的落实、主要数据指标、针对专家网审意见及下一步整改措施进行了工作汇报。

65

随后,四位专家就胸痛中心建设细节、运行情况等与医院领导班子、核心科室成员、网络医院代表进行现场沟通交流与提问,并对胸痛中心的相关文件及数据溯源、病案资料进行核查。

会后,专家们分成4组深入医院各个重点科室、区域进行现场评估,先后实地考察医院周边环境、院内救治设施、各类标识及门诊大厅、急诊分诊、心血管内科、CCU等地,沿途对相关医务人员、保安、保洁进行了随机提问。期间,模拟演练了一名突发胸痛人员的应急救治,以此考核该院在紧急救治急性心梗患者时,流程是否通畅、反应是否快速、配合是否协调、操作是否规范。

63

在反馈环节,专家组对该院胸痛中心建设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尤其在数据的真实性和可溯源性、核心数据水平、数据质量、时钟统一制度的落实及模拟演练等方面表现给予了认可和肯定,同时对在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不足之处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最后,刘积旺表示,医院将认真听取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立行立改,扎实对标中国胸痛中心的建设要求,持续查漏补缺、总结提高,进一步优化流程、总结经验、加强培训,切实打造畅通、安全、便捷的绿色通道,确保区域内胸痛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服务,更好地造福广大人民群众。(广丰区人民医院 供图文)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